哈囉大家好~~

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SCUPRO的一款BCD~~~~

就是HYDROS-PRO啦!!!

沒錯沒錯就那款前面類似口袋的東西可以換顏色的那款XDDD

那我們就先從外觀開始介紹吧!!!!!

外觀

外觀的部分,SCUBAPROBCD幾乎每件都看起來很硬派,HYDROS-PRO也不例外,背囊兩側大大的S,看得我都硬了(是手指XD),另外就是前面那兩個可拆換的空力套件,還有7種顏色可以選,總共黑、白、藍、紫、橘、粉紅、黃,呀嗚~~穿下水後身邊的魚都變多,珊瑚走到哪長到哪,明星物種自動游到我鏡頭,真的,HYDROS-PRO的帥度真的不可否認,真的好帥而且而且,別看我一直說帥帥帥的,就以為不適合女生穿,女生穿起來也很好看,就跟神力女超人穿著鎧甲、女友騎著重機甩著秀髮一樣,那種美感,阿斯~~~~~~

功能

這件的功能對我來說其實有點倒吃甘蔗的感覺,這段故事讓稍後我再跟大家娓娓道來,首先對於BCD我覺得幾個重要的功能分別為

1.負重系統 2.配重系統3.浮力系統 4.口袋D環

5.攜帶方便

1.負重系統

這款BCD背後的氣瓶背帶,我個人很喜歡,操作非常簡單,有別於我以前常用到的氣瓶背帶(圖一),(圖一)這種氣瓶背帶有時候手賤,不小心把它用散了之後會忘記怎麼把它裝回去,這是我當新手非常困擾的是事情之一,HYDROS-PRO這款氣瓶背帶(圖二、三)就沒這個問題,操作非常簡單,只要把D環扣到不鏽鋼帶拉緊就解決了,另外就是他背在肩上的的背帶,這是SCUBAPRO新研發的技術”Monprene”膠化負重系統(圖四),採液壓成形取代傳統裁剪、縫製、整裝(CMT)的製造方式,總之背過之後我覺得他的背帶很軟,所以背起來不會把你肩膀壓的有兩條紅紅的這樣,而且你的背跟背板有完完全全的貼合,所以背氣瓶真的輕鬆很多。

   (圖一) (圖二)(圖三)

    (圖四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. 配重系統

近期推出的BCD大都會整合配重系統,HYDROS-PRO可以放的配重最多可以放到12公斤,對於很多沉不下去,需要很多配重的朋友來說,這個BC可以放的配重絕對夠你用,再來就是他的快卸很好拆,就是傳統安全帽那種扣環(圖五),ㄎ一ㄚ!!一聲就拆掉了,配重系統背後在腰的地方有兩個口袋,再來就是前面很顯眼的那兩個可以換顏色的地方,不過這邊有一個缺點我必須說,因為我身材可能比較瘦一點,所以其實前方那兩個可以換顏色的東西,會讓我的腰帶一直綁不緊,一開始我其實很困擾,所以我後來就把它拆了,換成沒有那兩片的繫帶,換掉之後這件BCD就完全跟我合為一體了,穿起來前所未有的舒服,我大概潛到第40幾隻才發現這個春天,真是相見恨晚,而且拆下那兩片之後,變得超好收納,我拆下之後覺得好用100倍,不誇張,跟又買了一件新的一樣,而且換上去的那個繫帶,上面還是有SCUBAPRO的字樣(圖六),騷包如我這個LOGO俺喜歡,不過拆下之後你就無法帶這麼多配重了,如果還是需要很多配重的朋友可能就需要帶個配重帶,不過如我剛剛所說,他後面還有兩個口袋可以放配重,基本上放個4公斤不是問題,所以除非你需要帶4公斤以上,不然也不需要配重帶。

(圖五)(圖六)

3.浮力系統

浮力系統是我認為HYDROS-PRO比較需要加強的地方,首先有一個點是他左右會有點不平衡,左邊會比較高,右邊比較低,一開始我以為是我的問題,後來問了也跟我穿同一件的朋友,她也有發現這個問題,我在想可能是充氣閥那跟管子跟背心銜接處設計不良的問題,所以才導致左右不平衡,但要浮在水面上才會有感覺,在水下完全沒有這個問題,所以倒是還好,因為最水面上的時間也不多,感受也不是特別明顯,另外就是我的口吹後面有一個堵住空氣的閥,不知道為什麼在下第40幾隻的時候回水面就發現不見了,照理講這個東西應該要很不容易旋下來才對,所以回家的時候真的有點小失望,不過在這邊也必須讚美一下SCUBAPRO的售後服務,壞掉後我就趕快拿去四分之一潛水送修,大概3-4天就已經修好送回來了,而且也不用錢喔~~~這個效率真的還蠻讓我滿意的,也很感謝四分之一潛水蠻重視我的問題,馬上幫我處理,所以這邊幫他們推廣一下,以後有需要買東西可以到這家店看看,價格蠻公道實在的,老闆們都很年輕人也很好,其中還有一個美女老闆,有機會遇到的話,你可能也離不開了XDD,口吹的部分到現在也就沒有再壞過了,所以可能剛好是我運氣不好,大致上就沒甚麼問題了,我還是很愛這件HYDROS-PRO另外HYDROS-PRO除了傳統充氣筏上的洩氣之外,背心右上有一個洩氣閥,左下內側也有一個洩氣閥,還有用力拉一下充氣閥那根管子也可以洩氣,感覺蠻酷的,不過我也很少拉,最主要還是拉右上跟左下內側的洩氣閥居多。

4.口袋D

HYDROS-PRO本身其實沒有口袋,只有放配重的口袋,不過如果你需要的配重只有4公斤以內,那你可以把配重放在後面的配重口袋,前面的配重袋就可以當作口袋使用,不過如果跟我一樣把前面那兩片東西拿掉的話,你就必須要靠D環了,HYDROS-PRO有四個D環(圖七),浮力袋、手電筒還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小東西就直接掛上去唄~~不過如果你東西真得很多,也建議你可以買官方的選配口袋,戴起來也是很好看,不過價格也不是很便宜就是了。

(圖七)

5.攜帶方便

HYDROS-PRO重量約3公斤,在SCUBAPRO中的BC裡面算是一件輕量化的裝備了,基本是要帶出國也不會讓你覺得很重,再來買這件BCD會送你一個背包,說到這個背包搭配HYDROS-PRO真的是絕配,因為這個背包真的太好用了,基本上國內旅遊我就是帶這個出門了,因為它可以裝下全部的輕重裝!!!,大家應該覺得我漏了甚麼,那我就來跟大家說說我裝了甚麼,防寒衣、面鏡、套鞋、蛙鞋、BCD及調節器,還有一點我要說明,因為官網都是放他們自己的魷魚蛙,大家一定想放那也沒啥了不起,真的沒啥了不起,但我這邊放的是我的仿蛙,這麼大一雙也是扣得起來,超爽der!!再來包包底下有一個貼心的小洞,可以讓你把濕濕的裝備漏一點水,水不會積在裡面,再來背的時候,跟你被黏在一起那個地方有防水,所以就算你裝備濕濕的,背上包包之後,也不會把你整個背搞的溼答答,所以說這個包包真的是無敵,非常喜歡它攜帶這麼方便。

(圖八)

這件BCD大致上就是這樣了,整體來說我是非常滿意的,好看、實用、方便攜帶,再來SCUBAPRO的售後服務真的不賴。

第一次分享,真的是非常緊張,如果有甚麼需要加強的地方也希望各位大大給我提醒,另外對於這件BCD如果還有甚麼疑問,也不要客氣儘管問,之後還會繼續分享跟潛水有關的文章,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分享,下台一鞠躬~~~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N HAO 的頭像
    JEN HAO

    JEN HAO的部落格

    JEN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